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:::

選購雞蛋小知識

2024-03-13

 雞蛋是居家常備的食材,常見市售雞蛋主要分盒裝洗選蛋及市場零售蛋,民眾購買時挑選清楚標示來源且有產銷履歷的產品,衛生安全更有保障。
  在挑選雞蛋時,需留意以下事項:外觀選擇乾淨、無破損的雞蛋、有清楚標示來源、注意包裝上的有效日期。最後,購買後放入冰箱冷藏,雞蛋應以尖端朝下存放,避免受潮。綜上所述,掌握以上事項便可輕鬆選到優質的新鮮雞蛋。
  民眾除了依喜好、需求選購雞蛋外,彰化縣衛生局建議民眾烹煮時以全熟更為安全,才能夠有效避免病原菌疾病的風險,同時注重飲食均衡,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  
資料來源:食藥好文網
聯絡人及電話:檢驗科 黃子芸 (04)7115141轉5604

 

聯絡資訊
服務科室
 

檢驗科

服務人員
 

黃子芸

服務電話
 

04-7115141 轉 .

服務傳真
 

04-7113174

健康主題